10/18我和君豪去看了"愛情需要翻譯"
我覺得這部片很適合熱戀中的男女。

這部片是一部紀錄片,主角為一位不相信愛情的女生。

整部片的開始即為主角在街頭訪問一些人們
"你覺得愛是什麼?
"你相信真愛嗎?"
"你如何確定她是你的真愛?",,,,,,等等關於愛情的問題,

而大家的回答也不盡相同
"當你看著她的眼睛時就可以確定"
"愛應該是要去法式餐廳吃海鮮"
"雖然大家都認為我們不相愛,雖然我愛打她,但他也愛給我打。"……

 

主角對愛情不是很相信

導演決定帶她在美國旅遊並採訪各種夫妻之間的愛情故事

 

騎哈雷的瘋狂夫妻

同志

牧師

賣婚禮服的小姐

7.8歲的小孩

專辦離婚律師

party中的男男女女

音樂人

愛情小說作者

生物學家

物理學家

……

 

拍攝手法雖然粗糙

但卻真實

或許是採訪過程的感染

當麥可再追求主角時

雖然一度困惑

幾次的午餐時間

幾次一起演奏

最後主角終為麥可寫了一手微妙的歌

你的味道像聖誕樹

很明顯

她相信愛情

並陷入熱戀

 

 

 

 

 

這部片讓我體悟很多

愛情的哲學是誰也探究不完的

只有時時刻刻享受當下 把握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