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細膩地描述了你我周遭的生活

或許以我現在的年紀來看這部片有點太早

 

片中描述湯姆和潔莉這對平凡中見幸福的一對夫妻的生活

 

但是...

我想要聊一下瑪莉這個角色

瑪莉從一開始就抱怨她的工作,她的生活

表面上會故作鎮定,但內心卻不如表面上來的樂觀

瑪莉喜歡年輕有為的男士

拒絕了忠厚老實的肯尼

不知道湯姆和潔莉是怎樣看待瑪莉? 

是因為可憐她? 還是真的願意傾聽她的抱怨?

 

瑪莉因為忌妒湯姆和潔莉的兒子交女友

在言談之中不經意的傷害了他們一家人

最後潔莉說:妳必須對妳的行為負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這部片看起來有些平淡

大部分的人可能不滿意他們的現況

有些人會改變有些人不願意去改變

即使有人改變了但是他的本質依然如此

 

我有點害怕變成瑪莉這樣的人

我會因為不滿意於現狀(例如不滿意自己的朋友,或現在的感情狀況)

而做一些改變(例如修英文課認識更多人,學習律動課程)

但是我也害怕我的本質沒有改變(不管是心態上或是待人)

 

 

之前聽到學校一位教授說:人生是要走大方向,對於一些小細節不需要太過於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